close

今年冬天冷得特別早,每當氣溫一降,就想煮上一鍋熱騰騰的關東煮暖暖胃,以前常在美式賣場買一大袋紀文綜合關東煮回家囤冰箱,但美式賣場也不是說走就走,要天時地利人和才去得成😂等開車的人有空、等會員本人有空、等冰箱有空!

最近買零食發現全聯悄悄出現單品項小包裝的紀文關東煮欸!話不多說立刻掃購回家!想吃什麼品項自己選,不用再被綜合包綁架,小包裝好儲存,想去全聯買也不用等良辰吉時~說走就走啊!走沒幾步就到了😂

為什麼選擇紀文呢?除了好吃合我胃口之外,他是日本很有名的品牌,而且還是日本皇室指定要食用的高級魚漿製品,今年在台灣第25年了,這麼多年都堅持著日本職人精神製作,讓台灣能品嚐到原始的日式風味。

 來分享這次買了什麼好吃的關東煮料吧~

由於我是買單包裝食材,沒有買湯底,所以可以自己簡單的煮個日式高湯,或是丟入火鍋一起煮,方便又快速唷!

家裡臨時找不到昆布熬湯,靈機一動改用現成的高湯塊來代替(懶惰媽咪好幫手欸!!!)

我最喜歡的單品是紀文厚燒黑輪🥇,不像外面一般是實心的黑輪條,是像竹輪一樣中空,厚度很夠,吃起來很Q彈扎實,不沾醬直接吃,吃得到魚肉鮮甜。

紀文蟹風味蒲鉾是我另一心頭好,一入口的鮮甜味讓人驚豔!這甜度單單煮來吃很可惜,超適合放冷菜裡面,像是壽司卷、生菜沙拉或冷盤沾美乃滋,都是很棒的吃法!而且做得好逼真啊!以金線魚肉還原蟹足一絲絲的纖維,我沒看包裝說明時真的一直以為是蟹肉欸😂

使用嚴選金線魚肉製成,入口後蟹味會自然散發口中,擁有蟹足的纖維感及鮮甜海味,搭配沙拉、壽司等料理皆合適。

海苔竹輪也很值得一吃!光用聞的就有海苔味,Erin姊姊一聞到立刻衝上前指定要吃!一口咬下,海苔香氣十足,小孩吃得超開心!

紀文一口花枝卷也是外面比較少見的現成關東煮食材,由混合花枝製成,以新鮮嚴選魚漿包覆花枝,稍微炸過使表皮金黃,裡面吃得到整塊花枝,是最有嚼勁的一款單品。適合用酥炸、氣炸、烤箱料理。

紀文北海翅外觀看起來像鹹酥雞,加入了切絲魚板增添Q彈口感。我用烤箱120度烤15分鐘,再用150度烤5分鐘讓外皮酥脆,出爐後直接吃家有味道,也可灑一點檸檬椒鹽增添風味~(烤箱火力和烘烤時間僅供參考,實際情況因烤箱而異喔!我是陽春小烤箱)

我用紀文海中天鳴戶卷紀文櫻花魚板切片炒了鮭魚炒飯和照燒烏龍麵,食物看起來直接升等,變得好日式啊!漂亮的櫻花圖案和特色漩渦模樣真的是非常的日本!味道像來說也是個稱職的配角,鮮甜好吃又不搶味。

這兩款切片很適合拿來拌炒蔬菜,隔天我又把它們拿來炒了芹菜加上甜不辣,又是另一道美味的菜色。

紀文綜合火鍋料適合什麼都想嚐一點的人,嚴選各式人氣款火鍋料,一盒打開直接丟入火鍋裡,輕鬆完成懶人料理!

關東煮煮久一點雖然食材味道會因為吸收湯汁而變濃,但也會因此失去本身的鮮甜,尤其是魚製品不僅本身鮮味流失而且還會膨脹變形,所以建議大約把食材煮熟再多滾個10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關東煮原料是魚肉,有豐富的蛋白質,價格也算便宜,不僅受到日本人的青睞,台灣人也很喜歡的一種食材,好料理好營養好好吃,不愧是國民美食!而且料理方便,煎煮炒炸烤微波涼拌都適合,簡單調味吃得到原始的魚肉鮮甜。

而一樣的食物,來源卻大不相同,我很認同紀文的三大理念:安心、健康、樂趣。尤其是給家人吃的更要嚴格把關,紀文重視的部分正是消費者所需要的,讓我們吃得有樂趣又安心。

現在到全聯就買得到單包裝紀文關東煮料,真的超級便利!好吃安心的關東煮推薦給大家囉~~~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之前自製昆布高湯的配方

材料:

昆布 20g、柴魚片 40g、水 2公升

步驟:

(1) 昆布放入冷水裡以小火慢煮。約10分鐘後,、水滾之前熄火。用小叉子輕壓昆布, 若叉得進去的進去就可以夾出昆布了,若還不行就再加一點水煮一下。

(2) 熄火後加入柴魚片再開火,煮滾後立刻熄火,接著等待柴魚片沈殿至鍋底,過濾取出柴魚片,完成✅

紀文關東煮

官方網站:https://www.yilinkibun.com.tw/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ibuninTaiwan

arrow
arrow

    傑洛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