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位於捷運古亭站旁巷子深處的隱藏美味,說是隱藏美味其實也不盡然,因為傑洛米媽咪和好姐妹約了平日中午前往「小同安麵食館」用餐,現場竟然爆滿侯位了5組客人耶!好驚人!真的幸好我有乖乖先訂位了😱

說他是隱藏美味也是沒錯,因為側招牌真的好小一顆,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了,店面橫招牌又含蓄的藏在低垂的屋簷下,要像我一樣身高不高的才會看見😂

店面外牆倒是很別緻有特色,淺藍色半開放式矮牆,豎立著小同安麵食館字樣,一看就很想來張假網美照😁聽店員說晚上加上燈光看起來會更美~

店內裝潢簡約、色調明亮舒服,還掛著可愛的雲朵點綴,淺藍色雲朵和店外矮牆相互呼應,環境整齊清潔,用餐座位在小麵館來講算蠻多的。別看位置好像很多,連平日午餐都會爆滿候位了,平日晚餐或假日一定也是一位難求,想吃優質美食就要有提早來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餐具跟醬料碟子採自助式,一旁有薑絲、酸菜、辣油等等調料供自取,還有一桶無糖熱紅茶供應喔!

 

訂位時間到了準時請我們入席,飢腸轆轆的我們快狠準點完了菜,雖然說店內客滿,還有外送平台的單在接,但是上菜速度蠻快的,上班族中午來這裡用餐也可以放心不會等太久沒時間吃飯唷!

來看看我們幾個餓很久的大女孩兒點了什麼好料😜

小菜
寧式烤麩:
吸飽醬汁軟嫩烤麩,鹹甜的滋味很開胃。

 冰糖苦瓜:
以冰糖調和了苦瓜的苦味,一入口清爽香甜,咀嚼後苦瓜天然的苦香味後韻回甘在嘴裏。

點心
風味大餅捲-牛肉:
餅皮酥脆不軟爛,是有層次有深度的大餅皮,塗上甜麵醬,捲入脆口小黃瓜跟蔥段,鋪上有扎實厚度的牛肉片,光用筷子夾起大餅就感受得到餅皮是酥脆的!一口咬下超級滿足!

同安小籠湯包(4入):
我們什麼都想嚐一點所以蒸籠食物都選4入的,同安小籠湯包的皮很薄,老師父手藝功夫摺痕很美,要當心剛上桌時湯汁會燙口,內餡飽滿,我不沾醬不搭配薑絲直接吃,很驚訝內餡是鮮甜的耶😲

蝦仁燒賣(4入):
一口咬下,最直接感受就是好鮮!一樣沒有沾醬直接吃,內餡調味的恰到好處,不搶味也不平淡,完全純手工真材實料製成,很推薦唷!

風味素餃(4入):
看起來不起眼的餃子,吃起來很驚奇!切碎的青江菜、香菇拌入整粒飽滿白芝麻入餡,我一樣直接嚐原味,沒有青菜的土味,香菇和淡淡芝麻香氣在嘴裡,味道很清爽無負擔。

爆漿流沙包(3入):
撕開當下真的會爆漿流出來!超級療癒!內餡微鹹微甜,鹹蛋黃香氣不會鹹的突兀、也不會甜得膩口,外皮Q彈、濕潤度適中,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包子唷!

酥炸小饅頭(4入):
一上桌時份量有點嚇到我,是中型饅頭大小了哪是什麼小饅頭啦😂一份4粒吃完一定超級飽!小饅頭外皮炸到金黃酥脆,撥開裡面柔軟,嘴裡慢慢嚼著會有麵衣香氣,有提供煉乳和花生粉可以搭配食用,我超愛淋煉乳的炸饅頭!明明吃很撐了還是可以來上一口當甜點呀!

麵點
紅燒牛肉麵(寬麵):
麵條有寬麵、細麵、冬粉3種可選,我們選擇了最經典的寬麵搭配。
紅燒牛肉麵搭配了小白菜、細蔥花,推薦要加入店家自製的酸菜,香氣很足,紅燒湯頭冷掉也不覺得油膩~

牛肉有入味,雖然厚度很厚,但不致於難咬,麵條很Q彈有勁,放了一段時再吃也沒有糊掉。

  

炒飯類
台灣豬肉香腸炒飯:
炒飯種類滿多的,粒粒分明不油膩、蛋香與蔥香四溢,口味偏清淡卻不平淡,不會過鹹想一直喝水,以炒飯來說真的很不錯。下次來要試試招牌炸雞腿炒飯~

湯品
蛤蜊薑絲湯:
蛤蜊份量蠻多的,肉質飽滿新鮮,湯品鮮甜好喝!新鮮食材真的不需要靠大量調味來堆疊!

單點
燙青菜:
店內每日有兩種燙青菜可選,我點了高麗菜,新鮮高麗菜川燙後脆口鮮甜,佐以少許油蔥酥搭配著吃,清爽又好吃!

紅油抄手:
每一顆炒手都很大很飽滿,是扎實的餛飩,內餡鮮肉調味簡單清爽,外皮沾滿的紅油香麻而不辣口,是很舒服的麻辣,我覺得辣度落在小小辣吧!想嘗試又怕辣的可以試試,不要被紅通通的樣子嚇到了!

絲瓜蛤蜊:
我很喜歡的一道菜!絲瓜蛤蜊原本就是絕配,他們家不止蛤蜊新鮮,絲瓜更是鮮甜!食材的用心把關真的由此就感受的出來!

小同安麵食館餐點味道比較清爽,自助區與桌上皆備有各式調味料自由取用,我自己是不用另加調味料,這樣的清爽口味非常棒,每一道菜都有特色且都不互相搶味,整體吃完胃是非常舒服的。

以台北市中正區這種蛋黃精華地段,小同安麵食館餐點的價格算是平價的了,也不另收服務費,食物也用心美味。

小同安麵食館不僅店員親切熱心,用餐環境也舒適乾淨,享用著有20年廚師經驗的廚師精心製作的餐點,和姐妹一起享用一頓美食,真的很推薦喜愛中式料理的大家來試試喔~

小同安麵食館
粉 絲 團:https://www.facebook.com/小同安麵食館-104575888217278/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30號
電    話:0900-484-888
營業時間:周一至週日 11:00-14:00 17:00-20:30

本篇文章為小同安麵食館合作邀約,內容為本人真實感受體驗,與大家分享美食資訊,每個人口感喜好、感受及價值觀不同,你的蜜糖或許是我的毒藥,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傑洛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