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每個人多少都有滑倒、或是差點摔傷的經驗, 時不時的也都會看見浴廁滑倒的新聞,看似安全的地方,往往暗藏著危險,一般青壯年跌倒都會受傷了,更不用說長者和孕婦、小小孩這些絕對摔不得的族群了。家中最容易滑倒的地方就是浴室了,常處於濕滑狀態,除了加裝安全把手以防萬一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去掉「滑」這個因素才是對症下藥的作法。尤其像是傑洛米媽咪有兩個小孩,我爸媽也有一定的年紀了,找出浴室防跌倒方法,打造安全的居家環境真的是刻不容緩。  

在Erin姐姐小時候我就一直很想在家裡浴室地板做點什麼,想讓家中長者老人小孩浴室防滑倒,那時候搜尋了一些防滑工程推薦、長效防滑推薦等,因為傑洛米的阿嬤很反對我放止滑墊,也不讓我貼止滑膠條,說這樣很醜,我當時搜尋到了DIY浴廁防滑的藥劑,就在購買前,朋友跟我說DIY藥劑可能是藥水劣質,讓她家地板磁磚變超醜......歐~感謝主我還沒下單!謝謝苦主朋友用她家地板防滑實測結果讓我參考,後來浴室防滑也就不了了之~

一直到了今年初,聽到有位鄰居婆婆在廁所滑倒的消息,摔一下骨盆腔就都裂了送醫開刀,用了半年輪椅和輔助器,到現在過了快一年了還在復健中,才又讓我開始意識到防滑重要性,尤其是Jeremy現在走路比較穩了,開始想跑起來,還有洗澡時扭來扭去也很危險,真的該好好整理一下浴廁環境了!

這次幸運接觸到了【良品防滑專家】,他使用的是奈米隱形防滑劑,你沒看錯~施工完是隱形的,這樣我媽媽就沒有理由再反對了,但又擔心會遇上不好的藥劑,還是先上網做個功課,研究一下良品防滑評價和奈米隱形地板防滑施工推薦嗎?我發現良品防滑針對不一樣的地板材質,研發出適用於每一種不同材質的藥劑,所以我不用擔心磁磚會變醜,而且防滑效果依然好!比起市售固定販賣DIY單一藥劑施作,良品防滑專家有8種不同藥劑,能選擇最適合材質的藥劑,大大降低破壞原貌的可能性,也提升防滑能力,師傅評估後會依照材質做最適合的藥劑選用,達到客製化防滑施工,在安全與美觀上取得最佳平衡~

來看看小Jeremy可愛的開箱驗收

良品防滑專家有專業師傅來家裡施做,一開始會以電話聯繫先初步了解施作環境,說明適用的材質(各式瓷磚地磚、水泥、花崗岩、板岩磚、混泥土等等,注意木質、塑料、玻璃不建議使用)與施作時間。施作前要注意環境要是清洗過的,藥劑才能發揮最大效益,雖然說師傅也會先刷洗再開始上藥水,但我還是在前一晚先認真的打掃一遍浴室,讓師傅施作更順利。

施工前準備
師傅先說明流程,整個施作時長前後不用一個小時,實際時間還是會看場地大小、髒汙程度來評估。接著填寫表格後,師傅就開始工作啦~

首先會先刷洗浴室,我在旁邊好奇的問東問西,師傅也不厭其煩的一一耐心回答,因為「奈米」是用肉眼看是不見的,用眼睛看不見的成效總是有點疑慮,師傅說他們奈米隱形防滑劑是日本獨家奈米科技塗層,有提到幾個重點,我歸類一下:
✔️ 利用特殊研發塗料來增加地板摩擦力
✔️ 易清潔的特性,不容易附著汙垢
✔️ 通過SGS檢驗,不含八大重金屬等致癌物
✔️ 經安全係數檢測,達ASTM防滑係數最高標準

施工中
師傅先用第一罐藥劑試做了一小區域請我感受一下差別,在試作區仔細塗上藥水後,不用特別等待,清水沖掉後腳就可以站上去體驗,有感覺到一股阻力,真的會變不滑耶!重點是外觀跟施作前看起來沒兩樣!師傅自己踩上去試過之後,說感覺效果可以在好一點,就用了另一瓶藥劑再試作一次,這瓶藥劑試起來真的非常有感!就像是我穿止滑鞋的感覺耶!原來這樣才是師傅眼中的達標呀!

師傅在事前溝通知道我家浴室磁磚材質後,準備了兩種藥劑來,細心測試後和我確認要用哪一種藥劑施作,才開始全區上藥劑,看著師傅來回仔細的上藥劑,就覺得很敬佩!這樣彎腰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像我腰有舊傷,就沒辦法這樣子彎腰上藥水,所以很感謝良品防滑有專業師傅來協助施作~

師傅一邊上藥劑,一邊繼續介紹(超敬業的呀!),我簡單整理歸納一下:
✔️ 防滑效果可維持1-2年
✔️ 1年內享有保固
✔️ 適用於多種地板地面

(一般磁磚、馬賽克、大理石、通體磚、水泥、​砂磚、磨石地板、​​陶磚、石英磚、鏡面拋光磚、混泥土、花崗岩)
✔️ 適用於多種場所
(店面、廚房、浴室、騎樓、游泳池、樓梯)

然後也解釋說磁磚表面有許多孔洞,隱形奈米防滑劑的原理就是將孔洞填平,透過真空吸盤的效應達到防滑的功效,就是把磁磚變成章魚腳吸盤,緊緊吸住你的意思啦~也提到不只是預是需要防滑,家中有開伙的廚房也是容易打滑的地方,或是一些出入口有斜坡設置,若表面太光滑的話,預到雨天非常危險。美國ASTM 地坪摩擦係數標準一般磁磚防滑係數只有0.34-0.36,算危險的等級,經由奈米隱形地板藥劑施作後,防滑係數最高可以達0.9,是非常安全的等級唷!講解完這些藥劑也上完了,不需等待,直接就用清水沖洗一遍就大功告成啦!因為不含八大重金屬等致癌物,雙腳直接踩上去是沒問題的唷!不用擔心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施工後
師傅請我直接在濕濕的地板試踩感受一下,我用腳在地上猛滑猛搓嚕來嚕去,每一塊磁磚都好止滑呀!效果真的非常明顯,而且施作完的磁磚,完全沒有改變原本樣貌,若不是親自站上去體驗,真的是不知道有什麼改變ㄟ!我覺得超級棒的一點是洗澡時踩在泡沫上,也是非常止滑!非常的煞車!真的真心大推薦!!!

晚上在幫Jeremy洗澡的時候,他也當個小驗收員,小短腿在那邊滑呀滑的,但就是以往感覺不一樣,滑不動了,止滑效果也是相當好~以前Jeremy洗澡扭來扭去不肯站好時,雖然有抓著他的手臂但腳還是會打滑,現在就比較放心了~也大大降低平時趁我不注意,他自己溜進浴室玩耍時不小心打滑的機率,不論在乾燥或是潮濕狀態下均能有效發揮防滑作用。

分享一下良品防滑專家奈米隱形地板防滑,整體體驗完的感覺,雖然浴室防滑施工價格遠比止滑墊、止滑膠條等貴上許多,但我覺得很值得,安全真的是無價!明天和意外沒有人知道哪一個會先到,良品防滑有專家替我施作,非常適合我這種不能出勞力的人或是長者來使用,也不用擔心會失敗,​施作前流程講解清楚,​施作時間不用一小時,還有一年的保固,施作完後續地板清潔保養更加輕鬆,也比較沒有止滑墊、止滑膠條發霉、卡毛髮的狀況,維持一貫的美觀磁磚,不用打掉重做地板,看起來和原本一樣,但地板安全度卻大大不同!家裡有長輩、孕婦、小孩的家庭真的要更加的重視居家安全,安全好用的產品真心推薦給所有人唷!

良品防滑專家
了解更多訊良品防滑專家
粉專良品防滑專家
Google商家:良品防滑專家|地板止滑 第一品牌|磁磚 防滑|孕婦 小孩 老人 安全|衛浴 防滑 推薦|全台服務

感謝良品防滑專家邀約體驗,文章為實際體驗心得分享,請安心參考~

arrow
arrow

    傑洛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