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自認頭髮有洗乾淨,因為容易出油,我幾乎會天天洗頭,燙髮染髮次數也不多,傑洛米媽咪就以為自己的頭皮是健康的。一直到朋友帶我去了「Alia&艾麗雅頭皮養護中心」做了頭皮保養之後,在Ai智能頭皮檢測機器一照,我才真正了解到我的頭皮狀況是如此糟糕!

原本對於頭皮的健康保健沒有什麼研究,也沒什麼聽過專門頭皮護理的店(我好孤陋寡聞),以為頂多就是去剪髮時設計師會推一下的深層洗髮潔淨課程之類的,仔細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在國際上是相當常見且普及的保養課程,而在台灣是近幾年才開始比較有在推廣。

去年在台北市西門町新開幕的「Alia&艾麗雅頭皮養護中心」有多種課程可依個人需求選擇,採獨家配方調製:天然植萃修護、漢方天然調理修護、火山泥淨化修護、膠原蛋白保濕修護。我做了「新客體驗療程」,只要 $999 起超級划算!(依照頭髮長度計價),包含了30分鐘的頭皮健康檢測及頭皮養護課程。

「Alia&艾麗雅頭皮養護中心」從捷運西門站走路約5-8分鐘路程,在獅子林大樓對面,樓下有Fridays餐廳和馬辣,店面藏身於4樓PS髮廊內,不要懷疑,勇敢走進PS髮廊穿越道底看見綠色店面就對了~店面雖小五臟俱全,有兩個座位和一個洗髮躺椅,隱密度蠻高的。

填完基本資料後,Amy老師和家萱老師就開始進行頭皮檢測,我看著螢幕像個好奇寶寶一樣問東問西,老師依然很有耐心的替我講解頭皮狀況。儀器鏡頭放大70倍,檢測項目包含皮脂、皮屑、毛孔、髮量、髮徑、敏感,頭皮狀況赤裸裸呈現!(實在有點害羞...)

機器一照,老師大蓋就了解我的生活作息(底都被掀了),老師問我是不是常常熬夜啦?(照顧嫩嬰想要好好睡上一覺真的是奢侈)是不是洗完頭都沒有趕快吹乾頭髮呀?(老師怎麼知道我都毛巾包著頭先去做事的?!)是不是愛吃辣喝咖啡呀?(難道老師你是聞到我嘴裡的味道嗎?!?!)老師看我一臉被越問越心虛,直接和我開始講解頭皮照出來的結果,我的頭皮毛囊被油脂阻塞了,也有輕微發炎的狀況,微血管清晰可見,最嚇人的是照到了痤瘡桿菌,這就是讓我頭皮癢、頭皮屑、頭髮油膩膩又扁塌的元凶!

我們都知道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頭皮也一樣道理,洗完頭不要再一直包著毛巾了,要趕快把頭皮吹乾才行!頭皮是我們第二張臉,臉蛋平時有保養,頭皮也需要定期細心呵護才行~機器照出我的毛囊數量不算多,一個健康毛囊可以長1-4根頭髮,銀幕顯示我大部分毛囊都只有長1-2根頭髮,髮量算偏少,現在傑洛米媽咪又處於產後大量落髮期,根本是雪上加霜的情況!加上我還有操勞過度的些許白髮漸漸冒出,綜合以上這些情況,Amy老師推薦我做「漢方天然調理修護」

椅子背上有放置溫感腰部按摩器幫我舒壓,家萱老師先在我頭皮上噴薑汁軟化角質,因為惱人的白髮我加購使用漢方草本精華液加以按摩頭皮,家萱老師替我頭皮按壓放鬆,力道適中舒服,老師小小一隻沒想到手勁這麼大呀!

接著到我最愛的環節:用氣墊梳子梳頭~真的好喜歡氣墊梳,每次上髮廊也最期待氣墊梳頭的時刻~

接著以蒸汽加熱8分鐘,幫助加速漢方吸收及軟化角質,然後就可以開始使用漢方頭皮修護產品囉!老師把溫熱過的漢方天然調理養護液均勻的塗抹在頭皮上,手法看起來很像在染髮, 但卻與染髮恰恰相反,染髮劑使用時要避開頭皮,而漢方天然調理養護液卻是要使用在頭皮上,因為Amy老師以前式髮型設計師,所以對染髮操作手法相當純熟,養護液塗抹得相當均勻,若不是聞得到淡淡的天然植物香氣,塗在頭上真的有種塗巧克力醬的錯覺。不只是頭皮需要護理,頭髮從法根至髮尾也細心刷上,兩位老師一同操作,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個VVIP呀~最後老師替我媲美稻草的髮尾噴上護髮液。

蒸汽加熱30分鐘,空氣中散熱約10分鐘後就可以洗頭了,Alia&艾麗雅頭皮養護中心有多種不同類型的洗髮精,充分清洗掉漢方天然調理養護液的同時也清潔了頭皮、毛孔髒汙,然後家萱老師先幫我洗了檸檬舒緩洗髮精,散發淡淡檸檬清香舒緩壓力,加上貼心替我遮住眼睛的紙蓋住,真的超級想睡~接著用另一款強健洗髮精替我洗第二遍,替我強化滋養髮根同時去除多餘油脂,最後潤髮完成。

頭髮吹8分乾時噴上俗稱頭皮水的「強健養髮液」強健髮絲,接著用滾珠式按摩刮痧頭皮清柔按摩一下,再接著替我吹整了浪漫微捲,頭髮全乾後用摩洛哥護髮油抓一下髮尾,原本雜亂又暗沉的髮色呈現出頭髮光澤感~改善毛躁且修護髮尾,髮質看起來變超好!最後一邊以機器看護理過後的乾淨頭皮成果之外,還享受了一下筋膜槍按摩肩頸,真的是服務超級週到!

親身體驗後才知到專業頭皮養護中心的頭皮護理課程有多棒,和一般髮廊推出的頭皮養護洗是完全不同的!有專業儀器精準檢測看得出自身頭皮狀況和護理過後成效之外,兩位可愛的老闆也很熱心和我分享頭髮相關知識,讓我學到了不少,老闆除具美髮資歷外,還考取了頭皮養護專業的證照。

目前有超划算的「新客體驗療程」,來一趟Alia&艾麗雅頭皮養護中心,頭皮養護、清潔、護髮一次解決,非常推薦和我一樣也有頭皮的困擾的你來心深感受一下頭皮深呼吸的暢快感受唷!

【Alia&艾麗雅】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3:00~20:00
預約專線:02-2361-0165
店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72號4樓(ps旗艦店內)
官方LINE
FB粉專

arrow
arrow

    傑洛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