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非常喜歡吃水餃,家家冰箱冷凍庫必備庫存食品,水餃絕對是第一名,也是職業婦女與廚藝不佳的媽咪心頭愛,但你知道嗎?小小一顆水餃,熱量可是不低的,一口接一口吃下的是營養還是高油高脂肪呢?

市面上冷凍水餃平均一顆以30g左右來計算的話,依口味不同熱量約50-60kcal上下,韭菜水餃更是一顆高達69kcal!!!吃4顆就是一碗白飯熱量,吃10顆就比一個油膩膩便當熱量還高了,再沾個醬料吃,熱量更是沒在開玩笑!

一般水餃內餡選用的都是高油脂食材來入餡,除了成本較低之外,高油脂食物往往比較美味,像是炸雞漢堡薯條這些高油脂食物我也超愛,但也超級肥阿!!!四處可見的水餃連鎖店八方雲集,雖然真得很好吃但韭菜水餃1粒就70-80kcal,我每次都要吃個14顆來算,天阿!!!熱量破千了!!!難怪減肥這條路永遠走不到盡頭...

數值參考出處引用: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5653064
https://www.8way.com.tw/ProductDetails/ce48b35e-0178-4404-c08d-08d8b7b843f1

「簡單快速下廚就能讓全家吃得開心滿足又健康」,這一直以來都是傑洛米媽咪的心願,畢竟廚藝不佳的我真的沒什麼菜色花樣可變化,由其是孩子安親班接回來就很晚了,沒什麼時間讓我慢慢煮飯,速戰速決又可兼顧營養的食物當然是我首選囉!健康飲食、熱量控制是現代人用餐首要條件,我也不想因為我的懶惰而養出不營養又肥胖的小孩,快速出餐與營養到位需要同時兼顧,【饍食・Sense Food】是我近期新接觸到的好選擇!

 【饍食・Sense Food】這個品牌誕生是因為一位為了維持良好身型而進行斷食、重訓、健身的7年級女孩,為了不讓自身努力被貪吃的嘴打回原形,進而開始長達兩年的試做,研發出低卡低脂、且兼顧美味的料理,讓正常進食不再是罪惡,追求健康體態不再局限於水煮食物,不只將水餃熱量有效降低,更堅持無添加人工味精、防腐劑、雞粉,減少身體負擔,造福廣大與創辦人一樣愛吃又要兼顧健康體態的人群。

饍食水餃粒粒飽滿扎實,目前一共有8種口味低脂水餃:香菜剝皮雞肉水餃、黑胡椒菇菇水餃、絲瓜鮮蝦水餃、是拉差紅藜鮭魚水餃、泰式打拋素肉水餃、義式松露雞肉水餃、高麗菜豚肉水餃、韭菜豚肉水餃。不論是傳統經典口味,或是創新口味,這裡都買的到,饍食水餃採用新鮮食材直送,餅皮Q彈,厚薄適中,一共有三種餅皮,原味、全麥與番茄。饍食水餃不添加味精、雞粉提味,靠著新鮮直送的食材鮮甜來帶出好滋味,不沾醬也超好吃!也不加防腐劑,讓全家人安全安心食用。低卡、低脂的配方,讓想減肥的人吃了也能清爽無負擔~

傑洛米媽咪這次選了其中四款口味水餃,搭配兩款湯品,要來開箱分享美味好料囉!

------水餃------

⭐️香菜剝皮雞肉水餃(微辣) NT$150 /10入

 選用當日現宰台灣土雞胸肉,將剝皮辣椒與香菜完美融合,剝皮辣椒微辣、香氣十足,加上不油膩的雞胸部位,口感與香氣非常有層次,香菜味道不明顯,害怕香菜的人也可以放心試試。

香菜剝皮雞肉水餃我用煎的,面皮脆口好吃唷!辣味程度我覺得是小辣,單吃味道很足,喜歡更辣的人可以再沾辣醬。

⭐️黑胡椒菇菇水餃(微辣)NT$150 /10入

選用台灣黑毛豬脂肪量較低的後腿肉、新鮮脆口的青江菜,以及營養價值高的杏鮑菇製作,以手工研磨的黑胡椒粒提味。此款餅皮採用特製的全麥麵皮,面皮香氣濃郁,越嚼越香,黑胡椒香而不辣,Erin姊姊也說好吃~

我煮了玉米濃湯搭配水餃🥟吃,Erin姊姊把黑胡椒菇菇水餃加入玉米濃湯裡,她說玉米濃湯就是要搭配黑胡椒才對味呀!欸~小屁孩真懂吃耶!

⭐️絲瓜鮮蝦水餃 NT$165 /10入

嚴選無藥水泡發新鮮白蝦,一顆水餃包入一隻蝦,搭配清甜的絲瓜和脆口木耳,佐以特調醬汁,一口咬下飽滿噴汁!新鮮清甜沒有腥味,吃起來清爽順口。

絲瓜鮮蝦水餃我用簡單水煮,保留鮮甜原味,搭配一碗夠味的酸辣湯真的是太享受了!一口咬下要小心噴湯汁,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

⭐️是拉差紅藜鮭魚水餃(小辣) NT$180 /10入

嚴選含有豐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挪威鮭魚排,加入玉米筍及台灣紅藜增加清脆口感,佐以泰式是拉差辣醬,微辣的過癮滋味不在話下,是我最愛的口味。麵皮是番茄口味,呈現漂亮的橘色~

我用奶焗來做是拉差紅藜鮭魚水餃,想攝取更多纖維質的人可以加一點花椰菜等蔬菜一起焗烤,誰能抵擋這剛出爐的牽絲水餃呀!!!辣度上是小辣,起司也中和了辣味,口感上辣度就更低了。

------湯品------

⭐️慢燉番茄牛肉湯 NT$200

嚴選美國Choice等級嫩牛腱心及牛骨和新鮮蔬果慢火熬煮,湯頭醇厚濃郁,喝起來甘甜不死鹹,也沒有厚厚的浮油,是蠻清爽的一道湯品。番茄酸味非常解膩,牛腱超厚一塊,ㄧ夾起來卻快要化開來,牛腱真的是入口即化超感動!

可以直接單吃番茄牛肉湯,也可以加入水餃變成番茄牛肉湯湯餃,或是跟我一樣煮一把麵條加入變成番茄牛肉湯麵也非常讚唷!這種需要慢工出細活又容易操灰搭煮失敗的料理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就好~

⭐️柴魚酸辣湯 NT$105

  

 湯底選用柴魚為基底加入昆布細火熬煮而成,降低澱粉勾芡用量,就是降低熱量,喝起來夠酸夠辣,不會膩且很順口。配料選用低脂的台灣黑毛豬里肌肉,健康又有口感,再加上各式酸辣湯會出現的與豐富配料應有盡有,是一款開胃的湯品。不得不說酸辣湯搭配水餃一起吃真的很對味!

饍食水餃一袋10入,煮一次剛剛好,可以避免開封後再存放回冰箱,降低新鮮度,不過饍食水餃真的很大顆,裡面內餡也是飽滿扎實,一般市售水餃我大約吃15顆左右,饍食水餃10顆對我來說都太飽了😄

每種口味包裝上都有清楚標示營養成分,吃了多少熱量一目了然,也印有水餃煮法,跟我一樣廚藝不精的人可以照著做~

饍食水餃的皮薄,但我滾水煮三次也完全沒破,麵皮很耐嚼,吃得到麵皮香氣,喜歡麵食的人一定會愛吃。

內餡飽滿,香氣十足,單吃也很好吃,省掉沾醬也可以減少熱量攝取~

這款低卡低脂的水餃很適合減重的人吃,愛吃水餃又怕熱量爆表的我也非常適合~新鮮食材製成,給孩子吃也可以很放心。

美味低卡又方便料理的水餃推薦給愛吃又斤斤計較的大家囉!

⭐️饍食・Sense Food⭐️
官網:https://www.sensefood1996.com/

感謝饍食・Sense Food邀約體驗,文章為實際體驗心得分享,請安心參考~

arrow
arrow

    傑洛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